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A34彗星Comet 光影时空

喜欢军事、喜欢传统蒙古文化、喜欢回忆过去一切经历与变迁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喜欢军事、喜欢传统文化、喜欢回忆过去一切经历与变迁......我是一个自由的人!喜欢用文字记录身边的一切....... 凡事都有那个好与坏!苦尽甘来,终究有一天,丑小鸭也会变成白天鹅........

二战期间,太平洋战场上的日本“陆王”军用摩托  

2013-06-01 21:10:33|  分类: 二战日本国研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二战期间,太平洋战场上的日本“陆王”军用摩托 - A34彗星 Comet - A34彗星Comet 个人军事、生活空间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经常看国产抗日战争电影、电视剧的市民们,都不会忘记影片当中日本鬼子骑得带有挎斗、架有“歪把子”轻机枪的三轮军用摩托吧(影片当中的摩托为国产“长江 750”!)

 

       在二次大战的太平洋战场中,日本军队确实有这样军用摩托,这就是大名鼎鼎“陆王”摩托!

 

 

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日本二战时期的“陆王”军用摩托


      日本在大正元年(1912年)第一次进口哈雷戴维森摩托,用于侦察、联络等。昭和11年(1936年),日本陆军正式采用由三共内燃机株式会社(也就是日本的国产哈雷)生产的“ 側車輪駆動二輪車”(即单轮驱动摩托车),制式名称为“九七式側車付自動二輪車”(97式带边车型摩托车),并公开征集到“陆王号”的名字。三共内燃机株式会社也改名为陆王内燃机株式会社。照片中的九七式自动车,生产型号为陸王VFE1200,昭和12年(公元1937年,日本纪元为皇纪2597年,故得名97式)定型生产,是日本陆王摩托最早的量产型号,发动机排量1200cc,28匹马力。

 

 

    1936年由日本三共会社(原本是製药厂)取得生产执照, 开始在日本生产1934年型哈雷vl(1200cc)系列,之后以1935年型哈雷r(750cc)系列为主。 这个车型在日本公开募集名称, 最后以"陆王"定桉。公司名称也由"三共内燃机"改成"陆王内燃机", 一年大约能生产数千辆, 二战期间曾一度停止生产, 战后重开生产线!!

 

    然而之后陆王倒闭, 由另一家公司以"陆王motorcycle"名称收购继续生产, 1959年因排气噪音超出日本交通法而终止陆王摩托车的生产线, 隔年陆王motorcycle公司也跟着倒闭!!

 

    1935年,日本兴东贸易公司哈利.戴维森销售所建立的摩托车厂制造出日本第一辆全日产化摩托车——“陆王”vl1200边三轮摩托车。

 


      该车为美国哈利摩托车的仿制产品,它不仅是日本自己生产的第一辆摩托车,也是其早期唯一的一款品牌车。该车配置风冷、四冲程、v型双缸、sv2气门式发动机,排量1207.956ml,最大功率21kw(3500r/min),最大扭矩63n.m(2500r/min),三个车轮均为4.40—18,主车为太子式结构。主要用于装备军队、警察,并充当皇室及政府要员的护卫车,后来又用于战争。

 

     1937年,侵略我国东北的关东军将其命名为“97式军用侧三轮摩托车”,抗日战争时期,日军装备的侧三轮车,基本上就是这种车。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后,“陆王”车便慢慢销声匿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二战期间,太平洋战场上的日本“陆王”军用摩托 - A34彗星 Comet - A34彗星Comet 个人军事、生活空间

 

二战期间,太平洋战场上的日本“陆王”军用摩托 - A34彗星 Comet - A34彗星Comet 个人军事、生活空间

 

二战期间,太平洋战场上的日本“陆王”军用摩托 - A34彗星 Comet - A34彗星Comet 个人军事、生活空间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 A34 彗星  Comet  收集、整理、编排         2013年  6月 1日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